上次写杂记又是几个月之前的事了啊。

心态

       这个月发生了很多事,自己的心态收到了很大的干扰。不过真的觉得自己的运气是一直都很不错,在自己对于前路最迷茫的时刻,有众多的前辈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,为我答疑解难。真的是感谢诸位前辈了。

不足

       要说最近心态不稳的同时的一个特殊的收获,就是发现了自己到现在为止的一个显著的不足 - 编程功底不足。我到现在为止只研究过两种东西,我感兴趣的东西,和工作中遇到了的东西。我现在刚知道,我日常使用的C++,其实有太多东西我都不了解,比如C++的重载,多态,继承都是如何实现的,C++运行时内存是什么样子的等。如果不停下来思考一下的话,也许我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发现这个问题了吧。Effective C++,Effective Modern C++,得先看这两本了。估计Godot和Lumberyard要暂时往后排一点了。

进路

       现在往前有两条路,一条是由下而上,一条由上而下。这是接下来三五年的选择了,应该选定了就会坚定的走下去了,所以还是有些疑惑。希望接下来的旅行中能得到我希望的答案。因为觉得自己在底层和上层都有少量的积累,但一定要二者选一还是很不舍。

SceneKit/Sceneform

       最近发现了Apple的SceneKit还有Google的Sceneform。两者都是很棒的SceneGraph,Sceneform和Google自家的filament技术共享,PBR效果赞一个。而Apple的SceneKit功能要多一些,集成了动画系统(路径动画,骨骼动画etc.),粒子系统,音频系统,物理引擎等。再加个AI就差不多是个游戏引擎了。

       私以为Sceneform和SceneKit应该是Android和iOS上图形最佳实践了吧,如果基于这两套把功能补齐然后开发跨平台的SceneGraph和GameEngine,会不会是移动平台最佳实践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