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etchUp的默认材质预览,说实话,挺难看的,所以想得到一些优秀的渲染效果,外部渲染器就是必要的。老牌的设计师们一般会推荐大名鼎鼎的V-ray,可惜我不会用。而且V-ray渲染的速度挺慢的,不适合我这种急性子。

       我开始的想法是游戏引擎。可惜SU自己的材质不行,导入到u3d材质如纸片,ue4为了效果也需要重新调材质,并不方便。然后,我发现了神器lumenRT。

lumenRT简介

       LumenRT是e-on软件推出的一款实时的三维可视化虚拟现实建筑项目的革命性产品。

       借助LumenRT,建筑师不必在高品质图像和实时可视化之间非得做出选择:他们可以步行或飞行通过他们的设计,以完全交互地方式体验真实质量的灯光。

       在LumenRT实时环境中,建筑师们甚至可以随时将设计方案打包成方便的、独立的、可以在任何计算机上运行而无需额外的其他软件支持的可执行文件。

       LumenRT基于e-on软件多年的领先技术,在两个阶段执行:

  • ▷ 预处理阶段——在该阶段,场景中的灯光将开始计算
  • ▷ 实时渲染阶段——在该阶段,场景将完全交互地被展示,并具有实时的反射、阴影和光照效果

主要功能

  • ▷ 高度逼真的三维可视化效果
  • ▷ 阴影和反射效果计算得更加准确
  • ▷ 高效、快速地交互式查看
  • ▷ 三维产品能够在任何机器上运行
  • ▷ 令人难以置信的简单快捷操作
  • ▷ 全面支持SketchUp Pro版本的渲染及输出

lumenRT 2015特性视频

官方网站: http://www.lumenrt.com/

安装lumenRT

       我安装的版本是lumenRT官方提供的免费版lumenRT VIZ

       lumenRT VIZ版本功能当然是lumenRT四个版本里最弱的,而且只支持SketchUp。不过正好合了我的意。(虽然lumenRT GeoDesign版本能和Esri CityEngine无缝结合极其令人眼馋)

       注册一个账户,就可以免费下载lumenRT VIZ了。下载完成后直接安装,他会检测你系统里已经安装的SketchUp,并选择是否为该版本安装插件。安装完成之后运行lumenRT主程序,登录你的账户即可。整个过程还算顺畅,还算傻瓜

我的实例

       先献丑,献上我的实例。我的模型。非常简单,SketchUp初学20分钟的应该都做得出来。

pic01

       插件里多了lumenRT相关的菜单,点击“Export full model”,导出到lumenRT中进行渲染。lumenRT会自动打开

       导入lumenRT中的效果

pic02

       lumenRT还自带了很多组件,比如可以做成这样的效果

pic03

官方实例

p04

p05

p06

官方的showcase